2011/3/24

北京平日吃食

北京平日吃食

北京讓我想念的除了打掃阿姨外,
就是幾乎大部份餐廳都有外送服務,
尤其是在冷的要命的時候,
拿起電話美食送到家真是太幸福了,
我最常叫的是小區外的眉州東坡酒樓,
不但24小時營業外送的速度也很快,
食物價格平實又相當的美味,
不過份量很大常常要分2-3餐來吃,

北京平日吃食

他們家的特色是肉的份量很大深得我心,
這是招牌菜東坡肘子RMB58元,
餐廳除了外送外到店裡吃也很方便,

北京平日吃食

這是在來福士下面叫的海南雞飯,
這一盤大約RMB20元,
大部份回家後我都會擺好盤再吃,

北京平日吃食

這是在北京我最常吃的麻辣燙,
也是在來福士樓下美食街買的,
我大概也都要吃到RMB20~25元,

北京平日吃食

這是小區樓下咖啡廳的外賣,
他們家的便當是沒有配菜,
只有大量的白飯和大量的主食,
老闆娘都是等點了才現煮所以還蠻好吃,
這樣一份咖哩飯加湯再加咖啡大約要RMB40元,

北京平日吃食

在北京我吃了人生最多個的麵包,
公司附近沒有太多餐廳,
每天早上進公司前到好利來買兩個麵包,
好利來是大型的連鎖麵包店,
麵包大約在RMB5~10元左右,
他們家麵包口味簡單還算蠻好吃的,

北京平日吃食

在公司時中午有時和大家一起叫外賣,
每一次幾乎都會讓外賣給嚇到,
這是我叫的麵一份居然有兩大碗,
這樣一份麵大約在RMB15元左右,

北京平日吃食

便當的份量也相當的驚人,
這個焢肉飯便當快跟我電腦一樣大了,
旁邊那一盒是白飯一份是RMB18元,

北京平日吃食

這個雞腿飯是RMB12元,
是福建餐館口味比較接近台灣,
但是白飯的份量一樣是驚死人的多,

北京平日吃食

剛開始會跟著同事叫桂林米粉來吃,
不過換了好幾家都有出現頭髮在裡面,
後來我就幾乎都只吃麵包了,
一碗最便宜的米粉是RMB10元,

北京平日吃食

也是福州餐館的排骨麵,
不過排骨很薄、粉很怪我吃沒幾口,
這一碗是RMB15元,

北京平日吃食

不過說起份量大這件事同事的食量常嚇到我,
這樣一個大臉盆的食物據說是兩人份,
當天我也試著嚐了一口結果就食物中毒了,
整體來說北京的平民食物實在不平價,
說真的台灣實在是平價美食天堂。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