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12

住在北京

住在北京

去年在北京時我住在離公司不遠的小區,
肉依先住在這裡我去後覺得不錯也租同一區,
北京的小區管理的真的很不錯,
物業會提供二十四小時的各式服務,
只要出問題的話會有人很快幫忙解決,
我最喜歡的服務是可以請阿姨打掃,
阿姨打掃是少數比台灣便宜的東西,
一個小時的打掃是20人民幣,
房租的話我覺得比台北市還貴,

住在北京

我們住大樓下面有大的公園,
很多人都會帶小狗在這裡逛,
大樓裡還有小家的Cafe Shop,
可以直接打電話請Cafe Shop外送食物,

住在北京

小區裡有網球場還可以請教練,
肉依很厲害在很冷很冷的早上,
他還可以早起在這裡打球,

住在北京

這是我住的那一棟的樓下,
旁邊還有小區內的便利店,
要買生活上的東西真的很方便,

住在北京

房間裡的書桌部份,
我把PC帶來這件事遭到大家的恥笑,
對宅男來說NB根本不能取代PC,

住在北京

房間裡的陽台很大,
因為是大理石做的冬天坐在上面非常的冷,
電暖器就陽台邊上所以冬天室內很暖活,

住在北京

北京的床大部份都是硬的,
習慣睡軟床的我後來在IKEA加買了軟床墊,
床單是在淘寶上買的我很喜歡,
棉被翻過來的話是白色底的,
可以隨時變化不同的感覺,

住在北京

我有把大家的照片一起帶到北京,
這樣感覺上比較不寂寞,
也帶了幾隻小隻的玩具,

住在北京

浴室不會很大是淋浴間,
固定的式的花灑是比較不方便的地方,

住在北京

廚房的部份電器全部都有,
冰箱、電子爐連微波爐都有,
一直水土不服拉肚子的我,
後來都是在廚房裡自己煮,

住在北京

我的房間在23樓看出去真的很舒服,

住在北京

日出時的窗景,

住在北京

夜晚時的窗景。

7 意見:

Caramel 提到...

你好~請問你現在還住在北京嗎?
我下週五也要跟著家人過去~
可以請教你一些新手的問題嗎?
請問你住的小區在哪一區?
上網翻牆的軟體是否要先在台灣搞定?
(您的這個BLOG是翻牆後才上得了的嗎?!)
在那邊有台灣的電視頻道可以看嗎? ><
買東西方便嗎?
聽說地鐵人爆多~計程車也不好叫?!
不好意思~先問了以上拉里拉雜的一堆問題~
謝謝!!

ch1119 提到...

Dear Caramel,

現在到北京很冷厚衣服要帶夠喔!
毛線帽、手套、圍巾都是必需品,
天氣很乾所以乳液一定要帶並且帶愈多愈好,
中國的關稅很重化妝、保養品是台灣的1.5倍貴,
女性同胞最好台灣機場一次買足帶去,
不管男女老少護手和護唇也是基本配備,
因為室內都有暖氣所以毛衣不方便,
最好是多層次的穿法才比較方便,
我一般都是穿兩件外套的方式,
怕冷的話Uniqlo保暖衣很好可以到那裡再買
我已經回到台北囉!(台北是天堂)
我住的小區叫海晟名苑應該是東城區,
翻牆軟體的話最好先在台灣下載好自由門帶去,
Blogger的確是要翻牆才看的到,
那裡沒有台灣電視可以看喔!
PPS勉強可以看到一些節目,
買東西還算方便就都到超市買,
北京的超市有送貨到家很便利,
台灣的飲料我會上網1號店買,
1號店有貨到付款五環內免運很方便,
電器相關就上網京東商城買,
其他雜七雜八的東西淘寶通通有,
交通的確是很大的困擾,
地鐵上下班時間人真的很多,
夏天的時候更是異味很重,
打車的話就看天氣,
下雨或下雪根本很難打到車,
在北京打車很便宜但就是要看運氣,
我也有一個小時都打不到車的經驗,
我算住的離公司很進走路約30分鐘回家,
堵車或是打不到車時就慢慢走回去。

邱小如

Caramel 提到...

哇~感謝你迅速又豐富的回應~
我們過去應該是先住在東直門外斜街上(朝陽區)的酒店式公寓~
找到房子再搬~ (你住的海晟看起來很優!)

有需要買到雪靴那種鞋子才可以走路嗎?
你說走半小時回家? 下雪也是用走的嗎?! ><

不知道您有耳聞哪間國際學校的幼稚園比較好嗎? (交通不要太遠的?!)有個兩歲多的小朋友一起過去!

手機號碼要怎麼辦呢?那邊也有像遠傳台哥大那種門市嗎? 還是在台灣先買手機過去辦門號比較便宜嗎?!

還有想請問所謂的幫忙打掃的阿姨或是司機一般都是去哪裡請啊?!

銀行帳號是不是也一定要去當地申請?可以轉帳回台灣付信用卡或保險費之類的嗎?

超市很便利是到處都是嗎? 那邊的7-11那種店也很方便嗎?! 走路走得到嗎?!

電壓不同~是不是不用帶太多電器過去? 頂多帶notebook過去就可以了?!

再請問跟台北的親友聯絡是視訊方便?還是打電話比較好?

歹勢喔~一下子又問那麼多問題!!如果有問到蠢問題~請見諒!! 非常感謝!! :)

感謝你!!
(同意!! 台北真的是天堂~ 恭喜你回到天堂了! ^^)

ch1119 提到...

Dear Caramel,

下雪的話雪靴比較好,又暖和又不容易滑倒,
下雪打到車的機率又更低不太遠用走的比較快,
幼稚園的話我就完全不清楚了,
手機門號的話到當地找中國移動門市辦就好,
台灣的手機直接帶過去就可以用了,
不然當地買只要不是iphone都比台灣便宜,
打掃阿姨我住的小區的物業就有了,
不然阿姨和司機就要問問當地台灣人有沒有可介紹,
如果小區沒有的話找熟人介紹比較安心,
銀行帳號也是當地臨櫃開戶即可,
轉帳回台灣好像挺麻煩的我沒試過,
我都是直接拿銀聯提款卡回台灣領錢,
只是在台灣一天最多只能領台幣4萬,
超市的話你可能要找離家近的比較好,
我住的旁邊剛好有一個外國人超市很方便,
如果附近有家樂福最好裡面有賣台灣東西,
當地的7-11並不多而且沒賣台灣的東西,
我在7-11也只買過便當和御飯團,
電壓不同喔!只有國際電壓的電器可帶過去,
(像是NB、手機的充電器都是國際電壓)
若是台灣電壓的電器帶去插就會燒壞,
我個人不愛視訊拉所以都是電話,
如果有辦網路的話當然視訊沒有問題,
網路一般也是直接跟小區物業申請即可,
東直門附近各方面其實都蠻方便的,
離我之前住的海晟也很近喔!
另外台灣的身份證最好也帶去,
大陸各單位的要求不同有時候要出示,
柤好房子後記得到警察局去登記,
登記好後北京直接辦一年多簽很方便又便宜。

邱小如

ch1119 提到...

Dear Caramel,

還要提醒一點當地的自來水水質很硬不適合飲用,
最好還是買礦泉水煮比較好喔!

邱小如

Caramel 提到...

謝謝你不厭其煩的答覆!
請問你住的海晟名苑是哪一條路上的?我查 google map,看到好幾處?
請問房租的範圍是多少一個月?三或四室的?
再次感謝!^^

ch1119 提到...

Dear Caramel,

在東直門外大街,小區很大有很多棟,
我住的是比較新的那一區以套房為主,
我租的就是小套房租金要RMB5000左右,
不過我去年去的時候是北京房地產狂漲的時候,
現在不知道有沒有比較便宜就是了。

邱小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