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13

人間煙火



我真的比較喜歡以前的張曼娟,
她前3~4本的散文集都很棒,
總覺她的新作品總是在追求什麼,
反到是早典期的作品比較自在,
尤其是人間煙火和風月書,
每當我心情很煩躁時就翻出來看,
可以幫我重整一下心情,
小説可以帶領我看不同的世界,
散文可以讓我更貼近真實人生,
一般來説小説是我假日的盛宴,
散文則是我睡前的小品,
張曼間的人間煙火寫著平凡的生活,
平凡的感情和平凡的生命,
這些平凡的事物組合成絢爛的煙火。

人生,
如同一場宴饗,
善於配料,
精於調味,
無論待人或待己,
都能品嚐出特殊滋味。
濁下或者清高;
華麗或者腐朽;
酸甜或者辛辣;
總是較人留戀不捨的,
人間煙火。

必須徹底皈依,
那庸俗繁瑣的人間煙火。
甘願平凡、矛盾,悲喜交集。
在靜靜的夜裡,
能看見被生命點燃的,
璀璨煙火。

推薦閱讀度:●●●●●
推薦購買度:●●●●●

延伸閱讀:
張曼娟官方網站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