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7

鄰人的犯罪

宮部美幸鄰人的犯罪

這本是宮部美幸的短篇小說集,
短篇小說的難度一向蠻高的,
宮部的文字一向冷靜中帶有溫度,
在短篇小說裡也不例外,
當中幾個故事就帶有些趣味、溫馨感,
不過比起來我更愛她的長篇推理,
我喜歡她那層層疊疊的敍事方式。

五篇故事裡我最愛人的犯罪,
當全家都被鄰居的狗快逼瘋時,
少年和舅舅決定要自立救濟,
就在他們的計劃得逞之時,
意外的結局和想不到的事件發生,
住在隔壁的鄰居居然藏著驚人犯罪事實,
這下少年不但解決了狗的問題,
還順便幫警方找到了不少證據。
其次我也挺喜歡這孩子是誰的,
裡面有好強的內心戲啊!
一個不能說出口的秘密,
一個不能戳破的謊言,
一個不知道是誰的孩子,
當眼前的孩子被宣稱是自己弟弟時,
少年的心裡百味雜陳,
因為他早就知道事實的真相。

推薦閱讀度:●●●○○
推薦購買度:●○○○○

延伸閱讀:
余小芳的推理隨文 - 我看《鄰人的犯罪》
阿青推理事件簿 - 宮部美幸,鄰人的犯罪
~凱特喵~ - 【閱讀】鄰人的犯罪~宮部美幸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