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24

姊姊的守護者



這本書是Zoe借我的(終於不是李小力),
最近真的省了好多買書錢真幸福,
書雖然很厚但翻的很順情緒很對,
一個半小時就看完了看的我淚流滿面,
真是一本超級感人的好書,
書裡面探討的故事其實很有意義,
生一個小孩做為前一個小孩的備胎,
其實跟複製人存在的意義有些類似,
如果只是需要臍帶血還算合理,
如果是骨膸捐贈勉強還可以,
但如果還需要器官捐贈的話呢?
這種事情應該由誰來決定?
備胎小孩的命運就理該當備胎?
雖說父母的愛是無私的但這公平嗎?
備胎小孩的人生就只有備胎意義?
回頭來說如果生病的是自已的姐妹,
就算是捐出一切也是心肝情願,
對於生病的小孩來說一直病著是幸福嗎?
隨著書中每個角色去變換心情思考,
實在是一個沒有對或錯的超級難題,
肯定的是親情一定要好好珍惜,
這本書很深得我心的是女主角安娜,
聰慧、早熟、深愛家人的她讓人動容,
只是結局實在過於灑狗血真可惜。

安娜從小就知道自已是被製造出來的,
為了骨髓性白血病的姊姊凱特,
她是姊姊的100%相容捐贈人,
她一出生就捐出了臍帶血,
還捐了好幾次的骨髓、血液、血球,
就在姊姊的腎因用藥物衰竭時,
媽媽要安娜捐出自已的一顆腎,
愛著家人的安娜卻私下找了律師,
13歲的她要求對自已器官的醫療權,
面對愈來愈虛弱的姊姊,
以為安娜只是叛逆的媽媽,
體貼而且總是支持著自已的爸爸,
生活失序卻愛著自已的哥哥,
個性相當奇怪還帶著看護狗的律師,
面對這一切安娜雖然害怕且痛苦,
她仍然勇敢的面對一切,
支持她往前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愛。

推薦閱讀度:●●●●●
推薦購買度:●●●●●

延伸閱讀:
南瓜日記本 - 姊姊的守護者.
~凱特喵~ - 【閱讀】姊姊的守護者~My Sister's Keeper
Fran私觀點 - Jodi Picoult:姊姊的守護者

2 意見:

匿名 提到...

這本我有啊幹嘛不跟我借
作者在台灣有四本我四本都有
要看其他三本嗎?
(有一種在貓面前打開罐頭然後問貓要不要吃的感覺XD)

ch1119 提到...

Dear 李小力,

我要我要我要吃罐頭,(大誤)
記得書要借我喔~~

邱小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