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3

群 The Swarm



這本是前年離開Y公司時莎娜娜送我的,
上下兩集厚的跟磚塊一樣,
趁回桃園沒網路時把他解決掉,
還真是無敵好看一開始就停不下來,
讓明明很累的我一個晩上沒睡的完結它,
雖然故事裡有些人物的個性設定和行為不合理,
不過故事的整體性和關聯性很高又很有趣,
邊看邊在我的腦裡演起電影來,
絕對是很值得一看的超長篇小說,
作者的文筆和思路都很棒,
每一段故事都有其重要性和獨特性,
每一個人也都有鮮明的個性和特色,
裡面有很多的專有名詞和海洋、科學相關的知識,
讀起來很過癮又能增長見聞,
作者法蘭克。薛慶真的很厲害。

全球各地的海裡的生物開始出現異常行為,
一開始只是一個個的個案,
加拿大的賞鯨團被鯨魚攻擊,
科學家在海裡冰層外發現新品種的蟲子,
法國的龍蝦居然會自爆還帶著致命病毒,
非洲的漁夫出海後莫明的失踪,
然後事件愈來愈多事故愈滾愈大,
海嘯更是重創了全球的沿海城市,
全球也因此陷入了前所未有的災難,
接觸到這些事件的科學家被美軍給召集,
開始集體思考原因以及對策,
在不同國家、不同領域的科學家努力下,
慢慢的畫出了事件的原貌,
這些海底生物並不是自我意識下的攻擊,
在他們的背後有著高智慧的生物在操縱一切...

推薦閱讀度:●●●●●
推薦購買度:●●●●●

延伸閱讀:
iBook筆記 - 群(The Swarm)--讀後感2
坐看雲起時 - 群 The Swarm/法蘭克.薜慶
L'empire des loups - 群The Swarm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剛開始看的時候也覺得不錯
到後面就覺得德國人怎麼這麼鉅細靡遺
每件事都要交代一堆細節
看得我好累= =
我想拍成電影的時候那些海洋生物學都會自動消失吧

ch1119 提到...

Dear 小力,

我想也是除非電影要拍8個小時,不過我本來也是囉唆的人,所以對這種細細碎碎的東西也很喜歡哩!

邱小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