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31

無名毒



這本還是李小力借我的,
我其實很喜歡宮部美幸的作品,
只是李小力都有買我就省下來了,
新書往往來的很快都沒時間複習舊書,
無名毒的題材我還算喜歡,
我也一直認為心裡的毒素遠恐怖於實體的,
書中我最在意的角色就是原田,
她給我的感覺很想對不起媽媽裡的愛子,
不同的是愛子因為自小就遭受不幸的待遇,
原田卻是生於一個正常的家庭,
其實出社會後或多或少有遇過類似的人,
以為世界的中心是自己,
要求全世界繞著自己轉,
更別説一些虛有其表的人,
説的一套好功夫卻什麼也做不出來,
在看這本書時對於原田這個角色,
在我心目中是好幾個人合起來的原型,
人心是千奇百怪世界是無奇不有,
若遇到像這樣的人還真是能離多遠就離多遠,
整體來説故事的內容我很喜歡,
除了硬要扣毒這個主題去講房子可能的毒素,
這一塊實在弱了一點。

杉村三郎是今日集團老闆的女婿,
只是他的老婆是老闆的私生女,
岳父對他只有一個期許就是給女兒幸福,
杉村被岳父安排在集團的廣報室裡,
主要是編輯社內的刊物,
對本來就不求名利的他來説生活很幸福,
直到一名新員工原田進入廣報室後,
他的生活起了一些小變化,
原田不僅無法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在脾氣的自我管控也有問題,
直到她被編輯長開除後開始威脅公司,
杉村得到岳父的指令要他把事情處理好,
在調本原田的過程中,
他遇見了被隨機下毒死亡者的孫女,
在時勢所逼之下他也幫她尋找犯人,
就在杉村一步步逼近事實,
也終於揪出下毒的嫌犯之時,
原田在消失一段時間後潛入他家綁架他的妻女,
最終還好妻女都平安無事的獲救,
然而原田的心毒卻是無藥可解,
在她的腦袋裡只有她自己的世界,
這種無形的毒素比有形的更可怖啊!

推薦閱讀度:●●●●○
推薦購買度:●●●●○

延伸閱讀:
栞 の 心靈角落 - 最大的權力,是殺人。「無名毒」
木頭SO狗窩 - 《無名毒》by宮部美幸
::四周都是風景:: - 2009-06《無名毒》-毒不毒,操之人心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