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6/21

藍,或另一種藍



也是李小力借我的書,
和我之前看的山本文緒有點不同,
之前的作品多數為寫實的故事,
這本則是多了懸疑和不可思議的元素,
人性和人生的寫實度還是在的,
科幻的情節却不會發生在現實裡,
每個人對自己的人生或多或少都有不滿,
如果從不同人的角度來檢視自己的人生,
看法和作法都會大不相同,
山本文緒用分裂的手法讓主角有不同的人生,
用重逢讓主角度重新體驗另一個選擇,
人生是錯過就不能重來的,
每一段經驗都應該被珍惜。

蒼子在意外見到前男友後,
發現他居然和長的跟自己一樣的女子結婚,
那個女子居然和自己同名同姓,
進一步的接觸後蒼子知道她是另一個自己,
當年蒼子為了不知如何選擇分裂成兩個人,
對自己的婚姻及外遇的人生厭倦的他,
打算和另一個自己交換身份,
剛開始他對於這種新鮮的人生感到有趣,
直到也發現前男友有家暴的傾向,
她找到了替代自己的蒼子,
想要換回自己原來的身份,
另一個蒼子又是如何看待自己?
如何看待這個重新得到的人生?
她是否願意再回到自己的過去?

延伸閱讀:
當情感化做細明體 - 藍, 或另一種藍
貓玲玲寫字檯 - 山本文緒《藍,或另一種藍》│譯序
MY OWN SPACE - 另一個選擇-《藍,或另一種藍》

2 意見:

泡泡 提到...

剛看以為是散文類的~沒想到是故事類的~

邱小如:泡的作品入選了ABC都是~ 請幫我投票~選B~
目前B最多票~ 朋友說要集中投票才不會輸~
謝謝~~

http://titan3.pixnet.net/blog/post/28535363
能幫轉寄/轉貼~或請朋友幫忙投票更好~
雖然我的獎品只有一本書~
我好希望我的作品能上封面~

ch1119 提到...

Dear 泡泡,

OKOK

邱小如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