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13

09香港吃吃吃 - 蓮香樓



愛吃港式飲茶的賴亨利對蓮香樓期待值也很高,
一早兩人就坐了噹噹車到中環,
一進餐廳之後我們兩就先傻眼了,
裡面有滿坑滿谷的人啊~~~
櫃枱小姐跟我們說要自己找位置,
我和賴亨利到處一直找位置,
找了20分鐘都還沒有空位出現,
我一整個人很想哭還好還是找到位置,
坐下來之後我們又整個傻住了,
完全不知道要怎麼點菜?
餐廳的員工一個比一個忙我們也不知怎麼辦,
於是我鼓起了勇氣問了同桌的小姐,
這位小姐非常的好心開始指點我們,
原來坐好位置後要先點茶,
點了茶之後會給你一張單子,
拿著這張單子到各個推出來的食物區點菜,
要特別注意的是碗和筷都要用茶洗過,
第一泡的茶就是要給你洗碗筷用的,
於是我就和小姐聊起天來,
把找食物的重責大任交給賴亨利,
反正我一大早起床本來就沒食慾,
小姐說他可是每天每天都來吃蓮香園,
於是也指點了一些他覺得必吃的東西,
她也反問我台灣究竟有什麼好吃的,
我想十個九個會答鼎泰豐,
她則是說她每次來都會吃鼎泰豐,
難道台灣沒有別的好吃的餐廳,
這一問可是問倒了我,
不過最我還是推薦了吳抄手的菜和豫園的雞湯,
看來台灣應該還是做個像香港的必食50之類的,
讓來台灣自助旅行的人有個照著吃的指南,



和小姐聊了一會後賴亨利終於拿了食物回來,
第一道就是我最愛的鮮蝦腸粉,
蝦子很飽滿香甜真的超級好吃,
不過我早上戰力爆弱所有食物都吃個兩口,



這是好心小姐指點的灌湯包,
泡在雞湯裡的包子超好吃的,
重點是雞湯的又香又甜超級好喝,
這道菜是有時間限制的好像10點前才有,
好心小姐強推另一道是魚頭,
可是我實在沒辦法一大早就啃魚頭啊~~



這是賴亨利誤以為是排骨的豬手,
味道就普普通通沒有特別好吃,



賴亨利最愛的叉燒包,
我意思意思的啃了一口還蠻好吃的,



最後是腐皮捲這道也還好,
腐皮本身是蠻香但並沒有很特別,
整體來說食物真的都很不錯,
但是要有搶位置的勇氣,
也要有回家拉肚子的準備,
整個餐廳呈現一個很可怕的氛圍,
除了人擠人之外就真的不太乾淨啊!!

延伸閱讀:
Venus' Blog - 【香港】蓮香樓
Bistro L - [香港] 蓮香樓 - 濃濃懷舊風味的港式飲茶
潔西卡私生活 - 【香港】食-蓮香樓《3》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