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8

37歲成為醫生的我 - 劇情篇

37歲成為醫生的我

我實在不喜歡太過於理想世界的日劇,
第三集我想如果主角祐太真的太過天真,
我就會放棄這部劇不過還好他沒說出口,
故事的設定其實還蠻有趣的,
一位37歲才當上醫生的主角,
他居然還曾經當過一般的上班族,
可惜的是故事的部份我覺得太漫畫,
(是說這部本來就是漫畫改編的)
當他不是像醫龍那樣有著無敵的醫術,
一堆實習醫生的故事也就沒那麼有趣,
不過整體來說還算中規中矩就是了,
演員的表現都不錯就是故事有點平,
適合特別喜歡醫療劇或草剪剛的人收看,

37歲成為醫生的我

37歲的實習醫生祐太理所當然受到矚目,
在一群年輕人中他顯得比較沈穩,
曾經在大公司上過班的他也更有主見,
他因為未婚妻的病立志成為醫生,
同時他也有著自己心中理想醫療的夢想,
他印了名片希望病人可以很快認識自己,
他告訴所有病人有問題都可以找他,
他的堅持也讓他在醫院裡被老闆盯上,
不過他還是儘可能的完成想做的事,
當病人多田可能要進行插管時,
醫院的判斷是插管的安全性比較大,
但多田可能就再也無法用嘴進食,
祐太背著主治醫生餵食了多田醫生,
還好沢村機警的先通報了院內的醫生,
多田也很幸運的可以吞下食物不用插管,
不聽話的祐太當然成為上司注意的對象,

37歲成為醫生的我

祐太在進入醫院開始實習之後,
也讓未婚妻葛城轉到醫院來進行治療,
葛城除了腎臟病之外還有失語症,
她和祐太只能用手語來互相溝通,
桑原是沢村的病患祐太卻總是來插手,
這麼一來優等生沢村自然不太高興,
不過桑原在醫生沒有認真檢查下昏倒了,
所幸祐太和森下醫生及時出現進行處理,
這也讓沢村不得不重新思考醫生的角度,

37歲成為醫生的我

祐太這次負責的醫生是癌症患者木島,
木島的癌症已經到了末期無法醫治,
祐太卻仍然想要不顧一切的幫助他,
他在會議中提出了讓木島試新藥的建議,
院長要他先取得木島先生的同意,
木島要祐太承諾新藥可以治好疾病,
沢村對於祐太的處堙態度感到生氣,
醫生不是神更何況木島的機會本來就不大,
木島終究還是同意了進行新藥的治療,
投藥的結果也意外的有了成效,
醫院和祐太都對此相當的開心,
沒想到在出院前夕木島還是在院過世,
也讓祐太後悔自己沒說要治好他,
(這種話不能隨便亂說的啊~
你如果說出來的話我就追不完此劇了)

37歲成為醫生的我

知名的女演員羽山草苗住進了醫院,
羽山的生命也一樣是所剩無幾,
祐太希望她的家人能多陪陪她,
沒想到這些家人其實是羽山請來的演員,
她只是希望自己死前能有著想要的生活,
另一名實習醫生下田負責的是香織,
年紀小小的她不停的想要自殘,
對沢村來說她很不能接受她輕賤自己的生命,
香織在經過羽山及沢村的洗禮後重新思考,
她決定進行心理治療好好的活下去,
羽山則是決定接受臨終醫療把握剩下的時間,

37歲成為醫生的我

護士長相澤其實是祐太的中學同學,
也因此她和祐太一群人感情算蠻好的,
只是醫生和護士之間難免還是有些衝突,
醫院裡的立場當然是保護醫生為先,
祐太想要改變這樣的關係和護士成為夥伴,
他認為醫生和護士需要一起為病患著想,
在他的努力下讓部份的人開始前進,
同時祐太也發現相澤原來離過婚有個女兒,
當女兒出現在醫院時他們也幫忙照顧,
相澤也在女兒的鼓勵下做自己想做的事,

37歲成為醫生的我

沢村和谷口在外出時遇見了需救助的病患,
沢村毫不猶豫的衝向前協助治療,
谷口卻被嚇的兩腿發軟往後逃跑,
家境很好的谷口其實比誰都膽小,
他也知道自己的問題卻總是缺乏勇氣,
這次的事件更是讓他不想再當醫生,
同時醫院裡傳出了對祐太不利的傳聞,
說是祐太在當上班族時逼死了人,
那人的兒子倉田現在是醫院的清潔人員,
倉田看著努力不懈的祐太雖然能原諒他,
但他說他會告訴父親祐太現在很努力,
谷口也再內心交戰後重新站起來回到醫院,

37歲成為醫生的我

葛城一直想要趁機好好跟祐太更多時間相處,
她多少要察覺到沢村對祐太有好感外,
她自己的病情似乎也一直不見好轉,
她對於現況其實也一直感到苦惱,
祐太負責的病患的男友林田身體有殘缺,
林田也因此對於女友表持一定的距離看,
祐太忍不住勸林田好好把握眼前的感情和時間,
同時祐太也向葛城求婚想要永遠在一起,

37歲成為醫生的我

求婚後葛城就搬到了祐太的宿舍同居,
兩個人開始了一起生活的日子,
此時醫院來了個難搞的病人伊達,
他是院長佐伯在中學時侯的恩師,
拒絕檢查的他讓負責的下田傷透腦筋,
伊達發現佐伯對自己不夠尊敬更是生氣,
下田則是努力的用自己的方法和伊達溝通,
最後伊達總算願意接受詳細的檢查和治療,
不過這一切都太晚了伊達最後病逝醫院,

37歲成為醫生的我

伊達的過世讓下田非常的難過,
他認為院長、醫生及醫療體制害死伊達,
(我倒覺得是伊達太過固執自己要負責)
下田於是無故的曠職離開了工作崗位,
最後他還出現在醫院想要辭掉工作,
葛城在此時病情加重住進了醫院,
祐太看著她的病容卻也無能為力,

37歲成為醫生的我

下田在和伊達太談過後改變了想法,
他知道要改變現狀需要自己的投入,
他於是回到了醫院打算重新開始,
對醫院來說這也是給實習醫生重要的一課,
祐太常常到病房裡陪伴葛城,
不過葛城在院房裡昏迷了,

37歲成為醫生的我

昏迷了的葛城就再也沒有醒來過,
讓祐太和她的父母都相當的難過,
同時一向強勢的佐伯院長病倒了,
癌症末期的他所剩下的時間不多了,
他最後被祐太說服使用新藥實驗治療,
成功的讓他的病情得到了控制,
葛城的過世讓祐太更加堅強,
也讓他們這一般實習醫生找到未來的路,
他們一個個都努力走向自己理想中的醫療世界。

相關文章:
日劇文章整理

延伸閱讀:
37歲成為醫生的我官方網站
星空下的日劇坊 - 理想醫病關係,以心溝通_37歲成為醫生的我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