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4

北京古觀象台

北京古觀象台

比起古蹟和歴史和科學相關的比較吸引我,
於是我決定了去非熱門點的古觀象台,
位在地鐵站旁交通非常的方便,
平日的古觀象台一個人都沒有,
只有我一個遊客逛起來好舒服自在,
裡面有不少古代的科學儀器還蠻有趣的,
只是這裡小小的大概1小時就逛完了,
後來我聽同事說只有中、小學生會來這裡,

北京古觀象台

門票的售價是10元,
用寫的門票說明很有當地感覺,

北京古觀象台

還好參觀券是用印的,

北京古觀象台

北京很多漂亮的古蹟都會出現現代塑膠椅,

北京古觀象台

進到園裡仍然是保持古代的建築,
每一個房間都是一間展示間,

北京古觀象台

這個候風地動儀最吸引我了,
當初在讀課本時就有覺得很厲害的發明,

北京古觀象台

雖然是仿出來的作品仍很有氣勢,

北京古觀象台

古人的智慧真的很讓人佩服,
除了日晷還有月晷和星晷,

北京古觀象台

逛到一半遇到一隻好漂亮的白貓,
不過他實在是髒的不得了,

北京古觀象台

展覽室裡雖然有工作人員在,
不過只要你不詢問他就不會理你,

北京古觀象台

這種科學呈現出來的美是我很喜歡的一種啊!

延伸閱讀:
Siumeng...LOVE life* - [北京] 古觀象台
貓地誌與照相館 - 北京 - Life is backpacking - Day 1 古觀象台.水立方、鳥巢
ixionwheels2的網路日誌 - 【北京】古觀象台、自來水博物館,南鑼鼓巷

0 意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